常見問題

Q1、如何報名台積電半導體學程?

台積電學程網頁登錄/註冊,選擇與成功大學合作學程進行報名,台積電將不定期通知學程相關系列活動。

Q2、學程科目採認的課程可否回溯?

可以!凡符合申請資格者(成功大學各系/所之全時在學學生),報名後可追溯其大學迄今所修習過之學程科目,惟提交學程修畢證書申請時,參照之科目對照表將以所在學校半導體學程為準。

Q3、大學若非就讀成功大學,所修對應學程科目的課程會採認嗎?

有機會!但需提出課程採認申請。
半導體學程合作學校 :
‣該校與成功大學學程科目對照表皆有列入者,擬可直接採認(即抵修)。
‣該校學程科目對照表未列入,採實質審查,需於提出課程採認申請時,檢附所欲採認課程之課程目標、課程大綱供檢視,內容相符程度逾70%者,擬可予以採認。

非半導體學程合作學校 :
‣成績B+(80分)以上科目,皆可提出採認申請(原則同上述兩點)。

Q4、本校其他系所課程未被列入科目對照表中,但課程內容一樣,課程名稱也雷同,可否採認?

有機會!但需提出課程採認申請。採實質審查,需於提出課程採認申請時,檢附所欲採認課程之課程目標、課程大綱供檢視,內容相符程度逾70%者,擬可予以採認。(原則由主持系所審核並決議是否納入)

Q5、半導體學程修畢證書申請資格及方式?

‣申請資格:申請時仍需是成功大學全時在學學生(即畢業前提出申請)。
‣申請方式:於學程系統提出半導體學程修畢證書申請,並上傳成績單(對應修畢的課程請以顏色註記)。

Q6、提交半導體學程修畢證書申請前之注意事項

受理審查之申請案僅限已報名半導體學程者。
「差異化薪資待遇」僅適用於滿足此三項條件者:1.已於台積電人才招募網頁註冊有效履歷、2.修業平均成績達80分(含)以上、3.尚未獲台積正職職缺聘書。 (※強烈建議:大四下學期或碩一升碩二前提出申請

Q7、提出學程修畢證明申請後,需多久可取得學程修畢證書?

於收到「學程修畢證書申請表」後30天內完成審核;審核通過者將通知審核結果並核發電子版「半導體學程修畢證書」。

Q8、總修習課程數多於修畢門檻,會有實質差異嗎?

不會。建議可從修畢學程科目中,挑選成績最佳的採認課程來申請。(相同學程科目僅採認1門課程)

Q9、取得修畢證書後未立即應徵台積電職缺,是否會影響權益?

‣不會影響保證面試機會:取得「半導體學程修畢證明書」,並於投遞台積電履歷時主動檢附,即具有保證面談的機會。
‣會影響「差異化薪資」資格:差異化薪資僅適用於(取得最高學歷)畢業後直接加入台積電者。
X 大學取得學程修畢證書且成績達標 → 就業 → 取得碩士學位 → 應徵台積電職缺
O 大學取得學程修畢證書且成績達標 → 服役 → 取得碩士學位 → 應徵台積電職缺
O 大學取得學程修畢證書且成績達標 → 出國取得碩士學位→ 應徵台積電職缺

※學程承辦窗口:

‣陳昕哲(Sam Chern):
E-Mail:hcchern@tsmc.com、TEL:03-563-6688 ext.707-2905、Cell:0978-211-692
‣廖晨瑄(Morgen Liao):
E-Mail:chliaoam@tsmc.com、TEL:03-563-6688 ext. 752-3074、Cell:0978-210-3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