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的

鼓勵探索半導體領域,提升人才質量,
吸引更多優質人才投入,共同為臺灣半導體產業的發展努力!
台積電與成功大學合作規劃半導體學程(本學程非教育學位/學分學程),
共同定義元件/整合設備/工程、與前瞻電路設計領域的人才,
應具備的專業知能與對應的課程藍圖,引導學生學習與準備方向,建立紮實學理基礎。

探索未知領域

半導體無所不在
改變世界從此開始

實踐學用合一

提早掌握業界對專業
的需求與動向

開啟非凡職涯

打造頂尖專業力
享有更好的薪資待遇




半導體修業說明

Step1、報名

本學程凡成功大學全時在學學生皆可申請,請至台積電半導體學程系統登錄/註冊,並進入欲修讀學程之「學程詳情」點選申請,將有機會受邀參加學程專屬系列活動。
報名後未順利達成修課規定者,僅無法獲得本學程之修畢證書,不影響在校任何成績或表現。

Step2、修課

學生應透過學校選課系統進行選課,並完成學程規定之必修課程。
無論大學生或研究生,獲得課程學分數即視同修畢該門科目。
未順利達成修課規定者,僅無法獲得學程修畢證書,不影響在校的成績或表現。
點選下列學程方塊,可連結課程說明及下載科目對照表。

元件/整合學程

合作系所:電機工程學系
最低修畢科目數:15門課
修畢門檻修畢門檻:13門必修及2門選修

設備/工程學程

合作系所 : 工程科學系機械工程學系
最低修畢科目數:15門課
修畢門檻修畢門檻:12門必修及3門選修

前瞻電路設計學程

合作系所 : 電機工程學系
最低修畢科目數:8門課
修畢門檻修畢門檻:5門必修及3門選修

Step3、修畢證書申請

登入台積電半導體學程系統,點選已申請修讀之學程「學程詳情」,並執行「編輯修課紀錄」。
登錄對應修畢的課程成績,並上傳成績單(對應修畢的課程請以螢光筆或顏色註記),線上送出申請。
經內部審核確認達修畢門檻後,台積電將回覆審核結果,並寄送電子版學程修畢證書。

Step4、學程特別方案

1、獲學程修畢證書申請之審核結果及學程修畢證書者,請於投遞履歷時主動檢附該文件,(現階段僅限本國籍學生)將享有以下權益: ‣申請台積電職缺時,享保證面試機會。
‣已註冊學程系統、獲得台積電正式職缺(含預聘)聘書前已上傳學程修畢證書至台積電履歷系統,且學程科目表現優良平均達80分(含)以上者,台積電將提供優於非學程學生之差異化薪資。
2、「取得學程修畢證書,保證面試」適用範圍僅限台積公司臺灣廠區(TSMC Taiwan),不適用海外子公司。
3、台積公司針對以上方案保留修改及解釋權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