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方案

鼓勵成功大學頂尖大學部學生及碩、博士研究生加入本中心進行奈米電子相關研究,以成為未來半導體科技的國際級領袖為本中心重要使命之一。本中心提供以下方案培育在校學生:

獎助金

大學部研究助理獎助金:成功大學大二以上學生,跟隨本中心教授進行與邏輯IC元件、製程相關之專題研究者,皆可經由教授推薦申請獎助金。每年申請暨推薦時程另行公佈。
碩、博班研究助理獎助金:參與本中心研究計畫之碩、博士研究生,皆可經由教授推薦申請獎助金,同時為鼓勵學生攻讀博士,培養高階研究人才,博士生獎助金可達碩士生之倍。

暑期實習

本中心大學部及研究所學生,在學期間可優先獲得台積電暑期實習機會;實習期間每位學生將分派至與研究領域相關的專案,讓學生提早體驗職場,並與台積電工作團隊進一步互動與學習。

研發替代役/預聘

本中心研究所學生,特別是博士研究生於畢業前可獲得優先面談機會,聘用為台積電研發替代役人員或預聘人員。

台積電研發中心研討會

不定期舉辦台積電聯合研發中心研討會,台積電分別於臺灣大學、成功大學、清華大學及陽明交大四校設立聯合研發中心,邀請四校之中心教授及研究助理發表論文,評選並頒贈最佳學生論文獎。

跨國訓練

本中心打破國科會規定僅論文發表之學生才能獲得出國補助之限制;不論有無論文發表,皆得申請參加國外重要研討會,如IEDM,VLSI等。此外,亦保留經費提供學生至國外頂尖大學(如UCB,UCLA)進行移地訓練。

個別諮詢

本中心學生可預約與台積電科技專家或人力資源專家進行個別諮詢,針對科學與技術研究,以及未來求學計畫或職涯選擇等大哉問,皆可在一對一諮詢中獲得資訊,作為參考。